跳到主要內容區

海大文創軟實力深耕中等教育 與安樂高中合辦自造設計營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ImgDesc
(中央社訊息服務20230210 13:08:20)
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促進設計教育品質、回饋基隆在地學子。臺海大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系)於2月6日至8日,與安樂高中合作辦理「112年安樂高中自造實驗室寒假文創設計營隊」,由海大文創設計系高年級學生擔任講師與輔導員,帶領安樂高中的高中部及國中部學生學習平面設計、立體設計、服務設計及設計實作。課程中以基隆為重心,將在地特色融合新元素,迸發出新巧思。
在教育部「新興科技計畫促進學校B Fab Lab 推廣計畫」的經費支持下,基隆安樂高中辦理三天的「112年安樂高中自造實驗室寒假文創設計營隊」。研習活動由海大文創設計系總召集人陳揚銘同學設計規劃,帶領陳柏安、劉雋睿、吳配羽、韓秉恒、李湘意、黃于蜜等同學組成堅強的設計團隊,為安樂高中的高中部及國中部學生講授設計相關知識,並帶領學生參與技術實作。營隊課程網羅服務設計、創意行銷、平面設計、設計軟體、馬克杯與杯墊等立體設計製作,為學子呈現設計的多元面向。課程期間更帶領安樂高中學子,參觀海大文創設計系在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的「浪憶基緣」專題展,透過導覽十二組以基隆舊景為背景,揉合飲食、文學、交通、漁業等題材的文創展品,展現了設計的質感與可能性。
安樂高中方保社校長在營隊結業式特別感謝海大文創設計系同學們的支持與帶領,為學子們開拓視野的同學,學習許多新知識和技術,共同提升安樂高中的設計教育。非常感謝海大學生與助教,讓學生在學測前體驗多元的文創營隊。安樂高中的學生們則表示,在學校、海大與海科館三日的文創營隊中,課程中的團體討論環節,增進了統整能力與團隊合作,運用電繪製作吉祥物更是印象深刻,種種體驗獲益匪淺。此次活動善用基隆小吃、環境、氣候等元素,經過美化、包裝、創意、行銷,讓在地特色脫胎換骨。
海大文創設計系曾聖文主任表示,很榮幸能有機會為安樂高中的學子們提供專業的課程與營隊,讓文創設計系的學生們能將所學的專業知識與技能,經由講授、討論、實務操作、觀展等方式,提升基隆在地的設計教育水準。文創設計系秉持深耕基隆、攜手共榮的理念,期盼與基隆各高中職持續合作,為基隆的中等教育貢獻心力!

訊息來源:海洋文創設計產業學士學位學程/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