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當海洋遇見人文社會科學

ImgDesc
當海洋遇見人文社會科學

(人社院訊) 2024年度泰晤士報高等教育﹙THE﹚世界大學排名出爐了。國立臺灣海洋大學在「社會科學」領域﹙Social Sciences﹚異軍突起,排名在601-800名區間,並列全國第五,與政大、清大齊名。國立臺灣海洋大學乃是一所綜合型大學,重視教學、研究、國際化。雖以理工、海洋專業領域見長,但近年也積極深耕人文社會科學領域。

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的世界大學排名,是全球大學在國際學術研究的重要指標。國立臺灣海洋大學雖然規模不大,資源有限,但是在「社會科學」領域名列前茅。這是海大重視人文社會科學所獲致的成果,也是國際社會對海大長年致力於人文社會科學領域教學、研究的肯定。

這項榮譽和肯定,要感謝人社院、法政學院、海運學院、共教中心同仁一起為人文社會科學領域的付出。也要感謝生科院、海資院、工學院、電資學院執行教學實踐計畫同仁一起為海大社會科學領域的努力。長年與海大合作,一起和海大進行社會科學領域研究的校外/國際學者、專家,我們也要表達十二萬分的感謝。你們的貢獻讓更多人看見海、看見海大。


訊息來源: 人文社會科學院
資料來源: 媒體公關暨出版中心
瀏覽數: